美丽镜界 My Precious Collections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Golden Faith Series - The Oblivion Village

Golden Faith Series - The Oblivion Village

流金岁月之 走过BOTAK小镇 (Tronoh) 

自从拍摄了一辑茨厂街和吉隆坡监狱围墙人文纪实照片后,亲眼目睹一幅幅即将渐渐消失的画面,无一不充满先辈留下来的文化精髓,何其珍贵!再重看照片中的人,景,物到料理,我深深感受到那股无可奈何的心情。觉得是时候出发找寻根源,探讨华人在马来西亚迈入第五代的历史背景。而此时此刻摄影对我来说不再是时尚的玩艺,它是记录岁月神偷的见证者!


老实说如果不是阿牛的电影,我也许不再记得这个小地方。要谢谢牛导的用心,是他让我们想起那段欢乐美好的成长时光,回忆起那逐渐被城市人遗忘的乡土。 而这小镇也是我阿嬷的家乡,小时候听爷爷常说起他们当年的爱情故事,也就是从湍洛开始。。。2010年的某日,我和小麦思终于来到这里,寻找电影初恋红豆冰的足迹,随便看看爷爷故事中提起的篮球场是否还在。。。亲身体会一下这被牛导相中的小镇风土人情。原来,一个人随年纪的增长,就会对一些以往不以为然的事物产生不一样的感觉,而这份感觉是来自当自己经历过个无数次在生活上遇到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生死离别之后所亲身体会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