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镜界 My Precious Collections

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My Photographic Journey

My Photographic Journey

我的摄影梦

我一直有个梦想,希望结合身边一班热爱摄影的朋友开一个主题摄影展。然而一个机缘的到来,让我们终于可以一起迈向这个埋藏在自己心里多年的小小愿望。 2012年的8月25,26日,我们的摄影生涯从此不再留白!



总觉得一个人无论自己能力有多高 ,愿望有多大 ,你还是需要有一群支持你或是有共同目标的朋友互动之下才能够从起点出发。在~826摄途影展~我们其实真的蛮幸运,竟然能够集合另外16位摄影人,其中一些还是来自北马,南马和东马的朋友,看见大家都为这次的摄影展诚意交出自己最好的作品, 我心里超感动的说:朋友是你们造就了我个人的梦! 谢谢大家行动支持和给予我们无限鼓励。感恩~
                                        


特别感谢~ LewisGene | espresso, tea & machines 支持,给了我们一个舒适的空间作展览用途。































影展里,我们将会有六幅作品和大家见面,为了追求最初最基本的摄影出发点 ~ 捕捉瞬间永恒,描绘心与灵~一直是我们坚持的态度,在拍摄期间完全没有任何刻意安排和过份电脑后制加工。这些照片都是在我们这几年背包旅行时拍下的瞬间纪实作品,其中有尼泊尔,泰国和缅甸。或许在摄影艺术世界里并不是最完美的呈现,但对汕倪麦思来说却是一份足迹的永恒记忆。

Crossing the River
筏舟

对一个生活在繁华都市多年的人,当自己身处于异国他乡看见这一幕时。。。心里泛起不知名的感触。再拿起相机拍下,从简单的构图里轻轻带出一份当地情怀,摄影有时就是那么的不经意。   



Praying
 祈求  
曾经在某外国旅游杂志里看过这座睡佛,只是从未想过它竟然隐藏在一个窄小的空间里!那天下午我带着相机随意乱诳,无意中巧遇这一幕,一名信徒跪拜在睡佛前。庞大的佛像和他小小体形相映成趣。随意,发现,分享,就是我的摄影态度。
   

 The Sunset
剪影人生
很多当地居民都不能理解为何每天总有一大群外国人爬上高处或是在湖边默默等待日落时刻。但对于热爱摄影的背包旅人来说,这绝对是每趟旅程中最美妙的一刻。听着来自世界不同的声音语言,一起赞叹万物创制造者,一起和大自然对对话。。。


Gazing 
凝视
一个寒冷的清晨,我独自在不知名的街道上遇见了这位老人家。我们在相隔一段空间距离互相对望着,我不知道他是谁?他也只不过是一个在我旅途中路过的平凡人。生活中有太多的过客,我们从来不曾在乎过。。。   


早安 Nyatapola Temple
我总是喜欢在大清晨里逛市集,亲身体会下异国风土人情。然后将自己躲藏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细心观察身边的事与物,同时用相机为自己留下了那一瞬间不为人知的心情故事。


Meditation
禅定
某个炎热的下午我在一间佛寺里遇见两位正在念佛修禅的僧侣。心想虽然这几年自己几乎把信仰佛教的国家都走偏偏,然而却一点也不了解佛学的意义。。。有时每一趟旅途上除了增阔见闻,也能再度重新认识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