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镜界 My Precious Collections

Tuesday, March 26, 2013

The Secret Garden




The Secret Garden

神隐の居

我从来不曾介绍过马来西亚的民宿,因为在本地一直没有发现任何到达我自己个人基本条件的特色民宿。直到我们来到这里。。。登嘉楼Pak Awi House 。




这间由Pak Awi自己亲手打造的水上民宿,已经拥有四十年历史。房子造型都是以马来传统高脚屋设计为主,如果慢慢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是与大自然结合为一体然后屹立在水上。不像一些五星级度假村都是经过大事砍伐树林,为设计而设计毫无保留的将原本生态环境一一给摧毁后才重新建立起来。极度人工化的高尚度假村在马来西亚是一门财路,无良大集团和发展商眼里永远是以利开始,那还管什么环保不环保的问题。
































那天我们在乡村男孩带领下来到这个自己心目中的秘密花园,用手轻轻推开一删小木门后再经过一片小树林我就傻眼了。。。这里的度假小木屋都没有钥匙,没有冷气空调,没有电视机,就连厕所也没有门,没有屋顶,没有热水设备。。。一切就那么简单。是的,这不就是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吗?主人Pak Awi语气谈谈说~ 我们这个小村啊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偷窃事件,大家一直生活在和平相处中。




































在这里蚊子和其他小小昆虫是常常出现的访客。尝试和它们好好沟通后接下来日子也许你会比较好过点。雨天,我们在小木屋里听着滴滴答答雨滴声,一边发着一千零一夜的白日梦。晚间,我们望着广阔的星空慢慢进入甜甜睡乡。清晨,我们听着环绕音响设备可兰经三重奏起身小个便。早上,打着太阳底下的厕所来个革命*大号解放*。午后,冲个冰水凉解解暑,原来都是件那么痛快的事情!我们在这里住了三天遇见两个单身外国人,他们是长久住客。看他们光着脚懒洋洋地享受着美丽时光,也不敢上前打扰属于他们个人的空间。不过有时刚刚巧合一起做午饭时大家还是会闲聊几句。
































































生命短暂,Pak Awi十八岁开始打造他的梦想神隐之居,在这么一个小地方住了这么一个奇人,我欣赏他也佩服他。临走时Pak Awi依然用他谈谈语气和我们说:你现在认识我也知道这个地方了,我随时欢迎你再来!而我,心里想除了汕麦窝巢,我终于在马来西亚找到另外一间~ 神隐之居








( Pak Awi House位于马来西亚 东海岸 登嘉楼 Kuala Terengganu 的 Pulau Duyung 岛。到达后问一问当地人就会知道。可千万不要自作聪明自寻那迷宫般的小路或是上GPS探路哦。哈哈哈~ 联络电话 +609 6222080 or email: rohanilongue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