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镜界 My Precious Collections

Tuesday, May 8, 2012

Golden Faith Series - Impression of Penang Island (III)

Golden Faith Series - Impression of Penang Island (III)

流金岁月之 槟岛行脚 (III)

我们的旅行运气其实蛮好,每次总会有些意外惊喜小收获。那天下午来到闻名已久的姓氏桥,我们并没有把自己当着是路过的游客,反而感觉像当地的居民般。



口渴了就走几步路去卖杂货小店买罐啤酒,然而却无意中发现小时候的玩意儿“凌洛”(gasing)也不明白为何会当年会叫“打凌洛”?哈哈哈~只记得是自己童年时期每个小男孩都很“班乃”(厉害) 玩的必杀技!又多一会儿,肚子觉得饿了竟然给我碰上已经不可能出现的一目。。。有位印度叔叔正推着他的摩多车沿途叫卖我心爱的辣沙面!天啊~我好像回到以前般,能够看见印度大叔卖辣沙面对我来说绝对是经典回忆!(而且他还能说一口流利福建话呢) 我们就这样一边喝啤酒,吃面,拍摄,望着一艘艘黄色海上大巴士来来回回,吹着凉凉的海风和当地老居民闲聊一直待到晚上。今天看着一张张两年前的作品,想起那一年下午在槟岛姓氏桥的点点滴滴,自己童年趣事和那些跟汕倪麦思擦身而过的老乡们。。。内心总有点不知明的感触。槟城啊~你何止是美丽的东方之珠!对我来说你就像一个岁月法宝盒,里面装满了我人生每个阶段的生命历程!















































































































































































































































( 据说这里是当年华人来到槟城最早落脚地点。他们根据自己姓氏在沿海地带建立起自己的家园。这个拥有百多年历史的地方也曾经一度面临被拆除的命运,后来也因为槟城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暂时保住了消失的恶梦!)